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38
浅谈临床化学自动分析试剂盒质量的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医学取得长足进步,人们生活稳步提升。临床检验是医学研究及医院检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临床检验质量必须保证分析试剂盒的质量。当前对临床化学自动分析试剂盒的质量控制主要通过其外观、稳定性、均一性等指标进行衡量,通过这些性能指标能够有效提升生化试剂盒质量,确保临床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本文就临床化学自动分析试剂盒质量的评价因素进行分析。

    【关键词】临床化学;自动分析;试剂盒

    临床化学自动分析试剂盒质量问题是影响检验质量的重要因素,为提升临床化学自动分析检验质量首先需要保证分析试剂盒的质量。当前市场上试剂盒生产厂商较多,因此难免会出现一些劣质产品,影响检验质量。

    1 外观

    1.1 包装

    作为严格的科学类检验产品,临床化学自动分析盒不仅在内在质量上需要得到保障,还需要注重包装。临床化学自动分析盒不需要华丽包装,但需要通过有效包装保证临床化学自动分析盒不受外界因素影响导致质量受损。临床化学自动分析盒的包装应该有完整的包装,包装必须具备一定可靠性及密封性,临床化学自动分析盒中盛装的液体试剂必须保证无析漏,溶液含量达到标准要求,块状或粉状试剂应放置在有色瓶(一般为棕色)中,尤其是对一些见光不稳定易挥发或氧化等药品必须保存于暗盒或棕色瓶内。装有试剂的瓶子必须密封好,瓶盖必须无松动,并在上面贴附标准标签,通过醒目方式提醒复溶方法、试剂储存温度、相关期限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