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 支原体肺炎
编号:13631887
小儿支原体肺炎应用阿奇霉素序贯疗法治疗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研究阿奇霉素序贯疗法应用于小儿支原体肺炎临床治疗中发挥的作用。方法:选择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本院130例支原体肺炎患儿,设置对照组及研究组各65例,对照组采用阿奇霉素静脉注射法进行治疗,研究组实施阿奇霉素序贯疗法。结果:对照组总体治疗有效率为66.2%,低于研究组的96.9%(P<0.05);研究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20.0%;低于对照组的32.3%(P<0.05)。结论:针对小儿支原体肺炎,选择阿奇霉素序贯疗法能够发挥良好的应用效果,可以大大改善患者临床疗效,降低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

    【关键词】小儿支原体肺炎;阿奇霉素序贯疗法;疗效

    小儿支原体肺炎属于临床多发病症之一,威胁广大患儿的健康和生存,降低患儿生活质量。为了分析阿奇霉素序贯疗法应用于小儿支原体肺炎临床治疗中发挥的作用,为小儿支原体肺炎临床治疗提供科学参考依据,本次研究选择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本院130例支原体肺炎患儿,设置对照组及研究组各65例,对照组采用阿奇霉素静脉注射法进行治疗,研究组实施阿奇霉素序贯疗法,探讨两种治疗模式取得的疗效,现将具体研究过程呈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本院130例支原体肺炎患儿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