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消化系统和营养障碍性疾病 > 消化不良
编号:13631894
玫瑰花蜜膏联合多潘立酮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观察玫瑰花蜜膏联合多潘立酮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0年4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50例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观察组,采用玫瑰花蜜膏联合多潘立酮治疗,再选择同时间段的50例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对照组,采用多潘立酮治疗,对比两组的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对比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对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采用玫瑰花蜜膏联合多潘立酮治疗,临床效果显著,安全有效,值得在临床范围内应用。

    【关键词】玫瑰花蜜膏;多潘立酮;功能性消化不良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功能性胃肠疾病,主要的症状表现包括了食欲不振、上腹疼痛、食后饱胀、恶心呕吐等,该病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和反复性[1]。选取我院2010年4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50例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采用玫瑰花蜜膏联合多潘立酮治疗,临床效果显著,先将过程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0年4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50例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