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631895
宫颈注射缩宫素在无痛人流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主要分析研究在无痛人流手术中采用宫颈注射缩宫素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针对来某医院进行人流手术的患者一共95例,随即将其分为两组,观察组共有40例患者,将其绒毛组织吸出后宫颈注射10μ缩宫素;对照组一共55例吸出绒毛组织后不注射缩宫素。继而对两组进行手术中和手术后的观察。结果:发现注射缩宫素的观察在进行手术后出血量明显小于不注射缩宫素的对照组,并且两组数据具有统计学差异。而且在观察中还发现,观察组在手术后没有组织物残留,而对照组则有5例残留组织物。在手术后,观察组的出血时间也明显短于对照组。结论:在临床进行无痛人流手术中,注射缩宫素不仅能够明显减少组织物的残留,而且不论是出血量和手术后的出血时间都显著减少,因而在临床人流手术中,应当被广泛应用。

    【关键词】无痛人流;宫颈注射;缩宫素;临床观察

    临床治疗中的无痛人流是在吸宫流产手术的前提下,对患者进行全身麻醉,保证患者没有任何痛感,继而对其进行人工流产手术。无痛人流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对患者造成的痛苦小等特点,然而该种手术由于对技术操作的要求相对高,而且手术过程中的麻醉时间也较长,所以在手术中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在临床实施无痛人流手术时,必须严把术中技术要点,减少患者疼痛,文章就简要对无痛人流手术中宫颈注射缩宫素的临床观察展开分析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3月至2014年10月在某医院因怀孕自愿实行无痛人流术的患者共计9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