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897
水囊联合缩宫素用于足月妊娠引产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观察水囊联合缩宫素用于足月妊娠引产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6月至2015年1月期间在我院足月有引产指征的单胎、头位的100例初产妇进行分组研究,对照组50例初产妇予以单纯的缩宫素引产,观察组50例初产妇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联合水囊引产,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结果:引产前,两组初产妇的宫颈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引产后,观察组的宫颈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初产妇引产成功率为84%,低于观察组初产妇引产成功率96%,对照组初产妇剖宫产率为14%,高于观察组初产妇的剖宫产率2%,组间比较,P<0.05。结论:水囊联合缩宫素用于足月妊娠引产效果显著,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水囊;缩宫素;足月;妊娠引产;临床效果

    足月妊娠引产是临床常见的术式之一,宫颈成熟度与引产能否成功有直接的关系。据相关调查显示,近几年来,剖宫产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医疗费用增加,为了减轻孕妇的痛苦,降低剖宫产率,寻找最佳的引产方法是临床的焦点问题[1]。为探究水囊联合缩宫素用于足月妊娠引产的临床效果,本次研究共选取100例我院足月有引产指征的单胎、头位的初产妇进行分组研究,现将具体的结果整理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至2015年1月期间我院足月有引产指征的单胎、头位的100例初产妇进行分组研究,分为对照组(n=50)和观察组(n=50),对照组初产妇的年龄在22~38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