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传染病
编号:13631941
社区干预对手足口传染病控制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究社区干预对手足口传染病控制的效果。方法: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在屏山社区对100例手足口病患者实施社区健康教育干预,宣教关于手足口病的知识,使得患儿家长能够知晓手足口病的流行特点、临床表现以及手足口病的防治、护理等。结果:100例手足口病患儿的疾病得到了控制,同时,患儿家长对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流行特点、临床表现、手足口病的防治、护理等都有着十分清晰的认识。结论:对手足口病患儿实施社区健康教育干预,其可以有效改善患儿的不良卫生习惯,提高患儿家长对手足口病知识的知晓率,从而有效控制手足口病的传播。

    【关键词】社区干预;手足口;传染病;控制;效果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儿童,其临床症状一般为手、足、口部位的疱疹[1],若没有及时地进行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重症手足口病,甚至造成死亡,因此,对其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十分有必要的。本文主要对100例手足口病患儿实施健康教育干预方式,探究其对控制手足口病的效果,详细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在本社区对100例手足口病患者实施社区健康教育干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