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44
急性厕洗净中毒5例的急救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急救措施,护理体会
     【摘 要】目的:探讨急性厕洗净中毒患者的急救措施,并提出护理体会。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5例急性厕洗净中毒患者的临床资料,总结急救护理措施和护理体会。结果:对患者进行急救治疗和护理后,2例患者虽然抢救成功,但出现了食管、幽门狭窄,另外3例患者死亡。结论:对急性厕洗净中毒的患者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治措施,可以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同时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急性厕洗净中毒;急救措施;护理体会

    厕洗净是一种强酸制剂,人体口服后容易导致口、咽、喉头、食管、胃黏膜受到腐蚀,而出现一系列的炎症。患者出现急性厕洗净中毒后,通常会有剧烈的灼痛感,机体组织被腐蚀后收缩性变弱,同时,中毒后的1~2日内会发生穿孔。大量强酸吸收进入血液后,会引发酸中毒和肝肾功能的损害。在中毒后期,患者可发生食管、幽门和肠管狭窄性梗阻。本文旨在探讨急性厕洗净中毒患者的急救措施,并提出护理体会,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我院收治的5例急性厕洗净中毒患者。其中,男1例,女4例;年龄22~38岁,平均年龄(29±5.2)岁。3例患者厕洗净服用量较大,为重度中毒;另外2例患者服用量较少,为中轻度中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