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牙龈炎
编号:13631951
浅析西帕依固龈液治疗牙龈炎的有效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分析西帕依固龈液治疗牙龈炎的有效性。方法:选取本院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收治的牙龈炎患者60例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采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进行治疗,观察组予以西帕依固龈液进行治疗,比较分析两组患者临床疗效。结果: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为70.00%,观察组为96.67%,对照组无效率为30.00%,观察组为3.33%,两组临床疗效数据比较,差异显著(χ2=17.6471,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西帕依固龈液用于牙龈炎患者治疗,有显著疗效,能显著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牙龈炎;西帕依固龈液;临床疗效

    牙龈指的是环绕且覆盖至牙齿周边的软组织,牙龈组织出现急性或慢性炎症即为牙龈炎,牙龈炎的主要临床症状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等,随着病情不断发展,还可引发牙周炎,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1]。因此,对牙龈炎患者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尤为重要。本文将研究西帕依固龈液治疗牙龈炎的有效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选取的对象是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来我院治疗牙龈炎的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