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56
系统化社区健康教育对高血压患者服药依从性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分析系统化社区健康教育对高血压患者服药依从性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我院46例高血压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将其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各23例,对照组接受常规健康教育,实验组接受系统化社区健康教育,比较两组服药依从率及生活质量。结果:干预后,实验组服药依从率为73.91%,显著高于对照组的43.48%(P<0.05)。此外,实验组生活质量评分亦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系统化社区健康教育有助于提高患者服药依从性及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高血压;依从性;生活质量;社区健康教育

    据调查[1],我国高血压控制率、治疗率及知晓率分别为6.1%、24.7%及30.2%,均处于较低水平。健康教育是一种有组织、有目标、有系统的教育活动,对提高患者依从性,促进患者采取健康行为,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均有重要意义。本研究选取我院46例高血压患者行分组研究,实验组接受系统化社区健康教育,效果较佳,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我院46例高血压患者。入组标准:符合WHO高血压诊断标准[2];认知功能正常;知情同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