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71
浅谈护理查对制度在手术室防范护理纠纷中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分析护理查对制度在手术室护理纠纷防范中的应用效果及体会。方法:回顾性分析60例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的临床资料,将其按照随机分组原则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30例,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则在对照组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护理查对制度,比较两组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为3.33%;对照组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为20%。观察组的不良事件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手术室执行护理查对制度可有效降低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避免发生护理纠纷。

    【关键词】护理查对制度;手术室;护理纠纷

    手术室工作具有节奏快、细节繁杂、对护理质量要求高等特点,因此发生差错事故的风险也较高,易引起护理纠纷。从这个意义上讲,严格的查对制度是提高护理安全、降低护理差错的核心制度与有效措施[1]。本研究以60例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护理查对制度防范手术室护理纠纷的重要意义,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回顾性分析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在我院进行手术治疗的6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男36例,女24例,年龄在38~73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