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631983
自制负压引流护创材料在深度压疮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自制负压引流护创材料对深度压疮患者运用的效果。方法:对2011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在我科住院治疗的深度压疮患者采用自制负压引流护创材料,对其压疮伤口进行负压密闭引流。结果:3例患者经负压吸引12~21天,细菌培养阴性,创面渗液量减少,创面长出新鲜肉芽组织。结论:自制负压引流护创材料对深度压疮患者有较好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自制负压引流护创材料;深度压疮;效果评价

    压疮又称压力性溃疡,常见于截瘫患者及长期卧床的老年人,根据美国压迫性溃疡分期标准在三期以上,损伤深达肌肉、筋膜,甚至骨组织,称为深度压疮。我科于2011年3月至2012年11月采用自制负压引流护创材料对此期间入住的所有深度压疮患者共3例进行治疗,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收集2011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在我科住院治疗的所有深度压疮患者(共3例)的临床资料。具体见表1。

    1.2 方法

    1.2.1 制作材料 无菌剪刀1把;康惠尔渗液吸收贴(10cm×10cm)若干块(根据伤口大小选择);吸痰管1条;负压源采用中心负压吸引装置;手术用透明敷贴1块(根据伤口大小选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