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86
综合干预在乳腺癌护理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研究在乳腺癌患者中,进行综合护理干预的效果以及价值。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24例,根据入院时间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12例对照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12例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100%,对照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66.67%,两组相比具有明显差异(P<0.05)。结论:对于患有乳腺癌的患者,进行综合护理干预能够提高护理满意度,改善患者的负面情绪。

    【关键词】综合干预;乳腺癌;护理;应用价值

    乳腺癌是一种妇科常见恶性肿瘤,该疾病多发于患者乳腺的腺上皮组织,另外,该疾病在女性中的发病率高于男性,男性患者仅占全部患患者数的1%[1]。如果乳腺癌细胞不会转移,那么并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但是乳腺癌细胞容易脱落,因此会随着血液等体液向全身转移,从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4—2015年之间收治的患有乳腺癌的患者24例,所有患者均为女性,他们的年龄在28~50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2.56±1.23)岁,平均病程为(8.65±1.26)个月。所有患者经过相关诊断全部确诊为乳腺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