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87
宫腔镜检查术中水中毒症的预防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宫腔镜检查术中水中毒症的发生原因、预防与护理。方法:对我院2012年2月至2015年1月发生的2例宫腔镜检查术中水中毒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并总结预防和护理措施。结果:在宫腔镜检查术中出现水中毒症状的2例患者均在经过对症治疗后痊愈。结论:宫腔镜检查术中预防水中毒的关键是防止灌注液吸收进入腹腔,术前应确认膨宫压力设定正确,在术中控制压力并及时对医生汇报灌流液的出入量差值,主动配合医生缩短手术时长,还需对电解质的浓度严格监测,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理准备。

    【关键词】水中毒症;宫腔镜检查术;预防;护理

    水中毒,又称为过度水化综合征及稀释性低钠血症,在宫腔镜手术中是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虽然该并发症的发生率不高,一旦发生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本文对我院2012年2月至2015年1月进行宫腔镜检查术发现的2例水中毒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均发现及时并认真处理,患者均在经过对症治疗后痊愈,现将具体情况做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2年2月至2015年1月,我院共实施宫腔镜手术230例,患者年龄为20~50岁,共发现水中毒并发症2例,发生率为0.87%,2例患者均在全身麻醉条件下进行宫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