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编号:13631994
人性化护理在乙肝患者护理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对于乙肝患者的护理效果。方法:随机抽取我院于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46例乙型肝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的手段,对照组采用人性化护理模式。结果:护理之后所有患者的焦虑和抑郁情绪都有明显的改善,但是实验组改善的幅度要大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人性化护理模式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焦虑抑郁的不良情绪,通过改善不良情绪促进患者康复,值得在乙肝患者的护理中进行推广。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乙肝患者;焦虑;抑郁

    乙型肝炎是由HBV(乙型肝炎病毒)所引起的一种危害较大的传染性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肝脏会损失再生能力,已有的肝细胞需要承受较大的代谢负担[1]。由于这种疾病会产生不可逆转的危害且具有传染性,导致患者会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有着焦虑和抑郁等不良情绪,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治疗配合度、恢复的信心以及疾病的康复。因此,探讨一个合理的护理模式对于乙肝患者的康复具有重要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随机抽取我院于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46例乙肝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