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98
早期康复护理对脑梗死患者神经功能缺损以及生活能力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早期康复护理对脑梗死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和生活能力产生的影响。方法:将我院确诊的68例脑梗死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干预组,每组均为34例,前者给予常规护理,后者在常规护理基础上给予早期康复护理,比较两组患者NIHSS评分和Barthe指数。结果:不同护理干预后,干预组患者NIHSS评分明显降低而Barthe指数明显升高,跟对照组相比具有显著差异(P<0.05)。讨论:早期康复护理能够有效改善脑梗死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能力,值得广泛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早期康复护理;脑梗死;神经功能缺损;生活能力

    当前,脑梗死已经成为临床上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神经系统常见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较高,且该病具有发病急、病情发展快等特点,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若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可能导致患者残疾甚至死亡[1]。近年来,我院针对脑梗死患者实施早期康复护理,有效改善了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情况,逐渐恢复患者的生活能力,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我院确诊的68例脑梗死患者,现采用简单随机化方式将其分为干预组和对照组,各为34例。对照组:男20例(58.8%)、女14例(41.2%),平均年龄(66.33±6.77)岁;干预组:男18例(52.9%)、女16例(47.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