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631999
心理护理干预在重复人工流产护理中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心理护理干预在重复人工流产护理中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我院自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60例自愿进行人工流产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各30例,两组患者入院后均进行常规手术治疗,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专人“一对一”的心理护理干预,比较两组的疼痛程度及临床治疗效果。结果:实验组术后的疼痛程度明显低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重复人工流产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心理护理干预措施,可以有效减轻其疼痛程度,缓解其烦躁程度,促进其早日康复,值得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词】心理护理干预;重复人工流产;临床价值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逐渐发生改变,出现意外怀孕、未婚先孕的现象越来越多。而人工流产是一种消极的终止妊娠的方法,可以帮助人们解决意外怀孕的烦恼,但人工流产会给妇女带来严重的身体和心理阴影[1]。为了探讨心理护理干预对重复人工流产护理中的临床价值,我院针对自愿进行流产者给予专人一对一的心理护理干预,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自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60例自愿进行人工流产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