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32005
综合性护理干预在子宫肌瘤患者围手术期的应用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讨论综合性护理干预在子宫肌瘤患者围手术期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手术治疗的52例子宫肌瘤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患者的入院尾号分为对照组(基础护理)与观察组(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下床活动时间、肝功能恢复时间以及住院时间。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下床活动时间、肝功能恢复时间以及住院时间均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结论:针对子宫肌瘤患者,在围手术期给予患者综合性护理干预可以显著缩短患者的下床活动时间、肝功能恢复时间以及住院时间,对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子宫肌瘤;围手术期;综合性护理

    子宫肌瘤属于临床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病症,临床中通常采用手术方式进行治疗,主要包含传统开腹手术与腹腔镜手术等方案,包含子宫肌瘤切除术与子宫肌瘤剔除术等术式。然而无论采用何种手术方案,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创伤,围手术期患者及其家属都会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与负担,因此,手术过程中的护理工作至关重要[1]。鉴于此,针对子宫肌瘤患者,我院从2013年开始将综合性护理干预方案应用于围手术期的护理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现进行如下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手术治疗的52例子宫肌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