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32008
综合化护理在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对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实施综合化护理服务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5月至2014年9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68例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随机进行平分,对照组、观察组各为34例。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给予观察组综合化护理,并将两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患者住院时间、并发症发生率、护理满意度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比较均存在显著性(P<0.05)。结论:对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实施综合化护理可使护理效果得到显著提高,对患者更快康复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妊娠;子宫肌瘤;综合化护理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发生子宫肌瘤时,会对孕期、分娩期等各个阶段均产生严重影响,同时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和生长[1]。给予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有效的护理干预,可更好地保证患者及胎儿的健康[2]。在本次研究中,我院对34例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实施综合化护理后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主要选取2013年5月至2014年9月期间我院收治的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数据法将68例患者平分为观察组、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