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632016
分析健康教育干预对提高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医嘱遵从性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分析健康教育干预对提高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医嘱遵从性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90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健康教育,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干预后,两组患者的医嘱遵从性明显提高,观察组比对照组出现明显提高(P<0.05);两组患者对疾病知识的掌握程度均比干预前明显提高,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针对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给予全面的健康教育干预,能够明显改善患者的医嘱遵从性,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健康教育;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医嘱遵从性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具有反复发作、疾病迁延不愈、病程长、预后差等特点[1]。在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的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实施,能够明显促进患者的疾病恢复、降低复发率[2]。本次研究选取我院收治的90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给予健康教育干预,取得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我院收治的90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