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2019
优质护理干预在急诊科的临床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满意度,护理差错事件
     【摘 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干预在急诊科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我院急诊科收治的8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n=43)和对照组(n=43),分别施以优质护理干预及常规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满意度及护理差错事件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护理差错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急诊科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可有效减低护理差错事件发生率、提高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优质护理干预;急诊科;满意度;护理差错事件

    急诊是医院病种最多、重症最集中、抢救任务最重的科室,急诊患者病情一般具有急、重、危的特点。急诊患者及家属情绪波动往往较大,如护理举措不当极易引起护患纠纷,严重影响医院声誉。为减低急诊护理差错事件发生率、提高急诊护理质量,本研究中观察组采用优质护理干预,收效较佳,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我院急诊科收治的8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入选标准:认知功能正常;知情同意。排除标准:合并老年痴呆者;合并意识障碍者;合并神经或精神疾病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