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570
普拉提运动配合手法治疗慢性下背痛患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普拉提运动配合手法治疗慢性下背痛的疗效。方法:采用普拉提运动配合手法治疗慢性下背痛患者28 例,运用ROM、VAS评价患者治疗效果。结果:治疗后VAS评分0分16 例,1~3分7 例,3~5分5例。各轴向关节活动度明显好转。结论:普拉提运动配合手法治疗慢性下背痛具有显著的效果。

    【关键词】普拉提运动;手法治疗;慢性;下背痛;疗效观察

    下背痛也称“腰痛”,是常见背部肌肉骨骼伤病,好发于第四和第五腰椎或第五腰椎和第一骶椎间,主要表现为腰骶部肌肉酸胀、疼痛、活动受限等,严重的会一侧或两侧臀部及下肢疼痛或麻木[1]。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受困于下背痛。根据疼痛持续时长,下背痛可分为急性(小于6周)、亚急性(6至12周)与慢性(大于12周)。

    普拉提运动是配合正确的呼吸方法所进行的一项全身协调运动,主要锻炼人体深层的小肌肉,强调对核心肌群的控制、加强人脑对肢体神经感应及支配[2]。而慢性下背痛患者腰部及骨盆的核心控制力减弱、深层的小肌肉弱化导致腰椎的生物力学改变,严重影响慢性下背痛患者的治疗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