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67
优质护理服务在产科护理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在产科护理中的应用体会。方法:收集我院产科2013年1月到2015年2月收治的孕妇60例,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0例,围产期均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给予优质护理服务,观察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满意度为96.7%,高于对照组为76.7%,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自然分娩率为76.7%,高于对照组的50.0%,剖宫产率为13.3%,低于对照组的43.3%,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护理服务可以明显改善患者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产科护理;优质护理服务;满意度

    优质护理是指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整体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是现在发展的新型的护理模式[1]。产妇围产期全面合理的护理对于母亲、婴儿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2]。本文通过收集的60例待产孕妇,分析优质护理在产科护理中作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产科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收治的待产孕妇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