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知识
编号:13631677
女性尿道综合征综合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女性尿道综合征患者有效的护理方法。方法:对36例女性尿道综合征患者进行综合护理,观察护理疗效。结果:36例女性尿道综合征患者经过综合护理,治愈率为72.22%,有效率为100%。结论:综合护理可以提高女性尿道综合征患者的认识,强化心理、行为干预,可有效提高患者治疗的依赖性,疗效满意。

    【关键词】女性尿道综合征;综合护理;体会

    女性尿道综合征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是指有下尿路刺激症状而无尿路膀胱尿道器质性病变的一组临床症状[1]。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常常在疲劳、受凉、性生活、洗浴后发作,病程可持续存在,也可反复发作,长短不一。患者常伴明显的精神压力和心理不安,主要为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2013年01月至2014年01月,我科对36例女性尿道综合征患者进行综合护理,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36例女性尿道综合征患者为研究对象,病程在3个月到2年,年龄在20~56岁,平均年龄38.5岁。未婚3人,余已婚。均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痛等下尿路刺激症状,尿流动力学检查显示,不稳定膀胱8例,神经源性膀胱4例,逼尿肌无力3例,膀胱高压21例。

    1.2 方法

    根据患者不同症状和尿流动力学检查结果针对性选用不同药物[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