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78
产科心理护理对孕产妇妊娠结局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并研究产科心理护理对孕产妇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于我院分娩的孕妇6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各30例。对照组孕妇采取常规护理,研究组孕妇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产科心理护理,观察并对比两组孕妇的分娩形式、产后出血量、抑郁焦虑情况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孕妇于剖宫产率、产后出血量及抑郁焦虑等指标明显低于对照组孕妇,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孕妇护理满意度为93.33%,对照组仅为66.67%,研究组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产科心理护理有利于分娩过程的进行,给予孕产妇关怀,提升孕妇分娩信心,从而顺利分娩,临床价值显著,值得我院在临床上推广并应用。

    【关键词】心理护理;妊娠结局;孕产妇;影响

    孕产妇妊娠分娩易形成生理以及精神心理两方面的应激反应,使孕妇出现难产的情况乃至发生分娩期并发症[1]。因此,在生理上发生变化的时候,孕妇的精神心理健康也需要护理人员的关注[2]。因此,及时而有效的心理护理十分重要。为研究产科心理护理对孕产妇妊娠结局的影响,我院随机选取60例孕产妇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护理方式的不同分组,现将具体信息示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于我院分娩的孕妇6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