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3631573
青年人胃癌临床特点及诊断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对青年人胃癌的临床表现特点进行分析以提高早期诊断率。方法:对 2012—2015年经胃镜活检病理证实的33例青年人胃癌(年龄≤40岁)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女性居多。早期胃癌7例,进展期胃癌26例。细胞分类以低分化腺癌、腺癌、粘液腺癌为多。结论:青年人胃癌具有高度侵袭性的生物学特征,因而强调早期诊断。

    【关键词】青年人;胃癌;临床特点;早期诊断

    在我国胃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青年人胃癌又有其特殊性,多呈浸润性生长,侵袭力强、转移率高、预后差。文献报告青年人胃癌占胃癌总数的2.2%~6.7%[1],近年来日益增多,呈上升趋势,且女性多于男性[2]。笔者回顾分析2012—2015年经胃镜活检、手术和病理证实的青年人胃癌(年龄≤40岁)33例,其中具有完整资料和随访结果的胃癌27例,6例因居住地变更随访中断,就其临床病例特点及如何提高早期诊断简要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3例,男12例,女21例。男女之比为1∶1.8。年龄23~40岁,平均31.5岁。病程1个月至3.5年。早期临床无特异症状,大多为慢性胃炎样症候群。首发症状:上腹部不适、饱胀、隐痛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