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84
系统性护理干预对ICU患者肺部感染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系统性护理干预应用于ICU患者对其肺部感染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我院收治的ICU患者60例,随机分为两组,各30例。对照组采用传统护理,观察组采用系统性护理干预,对比两组肺部感染发生率、肺部感染发生时间和不良反应情况。结果:观察组肺部感染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感染发生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少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系统性护理干预应用于ICU患者效果明显,能够有效减少肺部感染,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系统性护理干预;ICU;肺部感染

    ICU内诊治医院内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并且进行严密观察。肺部感染是ICU内高发并发症,通常患者因自身病情比较复杂,从而使得患者需要进行相应侵入性治疗[1]。因此需要在治疗的同时给予有效护理措施来降低肺部感染的发生率[2]。在本次研究中对我院收治的ICU患者,给予系统护理措施。现将结果示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我院收治的ICU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