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周围神经疾病 > 三叉神经痛
编号:13631685
综合护理在三叉神经痛患者护理中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究将综合护理应用到三叉神经痛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三叉神经痛患者70例,采用随机法分成对照与研究两组,各35例,给予对照组患者常规必要护理,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研究组患者综合护理干预,对护理后两组患者的临床改善情况和护理的满意度进行比较。结果:护理后研究组患者的疼痛、睡眠质量、心理状态等改善情况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护理在三叉神经患者护理中能有效改善患者心理状态、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并且能显著减轻患者的疼痛感,提高其护理质量。

    【关键词】三叉神经;心理状态;综合护理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脑神经疾病[1]。长期疼痛会使患者的心理状态下降,出现焦虑、抑郁等症状,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2]。为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三叉神经痛对患者的心理状态的影响,我院对采用综合护理对收治的三叉神经患者进行观察,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2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三叉神经痛患者70例,采用随机法分成对照与研究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