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86
情志护理调节老年脑梗死患者负性情绪及对其治疗依从性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情志护理调节应用于老年脑梗死患者对其负性情绪和治疗依从性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老年脑梗死患者70例,随机分为两组,各3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情志护理,对比两组治疗前后负性情绪变化和治疗依从性情况。结果:观察组护理后SAS、SDS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治疗依从性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情志护理调节应用于老年脑梗死患者效果显著,能够显著缓解患者负性情绪,提高治疗依从性,值得推广。

    【关键词】情志护理调节;脑梗死;负性情绪;依从性

    脑梗死是一种常见的脑部急危重症,患者会出现脑偏瘫、失语等功能性精神障碍,并且会因为病情的进展而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心理情绪,从而严重损伤机体血阴阳平衡[1]。对于此类患者除了给予有效治疗措施,还需要进行有效护理干预。在本次研究中给予我院收治的老年脑梗死患者进行情志护理。现将结果示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老年脑梗死患者7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