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574
入科教育在护理临床带教中的实践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入科教育在护理临床带教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1—2014年256名三所卫校实习生为本次研究对象,由科室N3级护师作为科室专职带教老师,入科时给实习生发放入科教育的相关知识内容,评价入科教育在护理临床带教中效果。结果:进行入科教育在护理临床带教中的实践后,实习生实习结束时的满意度从91.2%升至96.7%,上升5.5%。结论:护理临床实习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入科教育是护理临床实习的重要开端。在护理临床带教中规范入科教育,能够为护理临床实习教学提供帮助。

    【关键词】入科教育;护理;临床带教

    护理临床实践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巩固加深的环节,也是护士职业态度形成的关键时期。现代护理工作注重以患者为中心,优质护理已成为当前护理学的主要发展方向[1]。如何在护理临床带教中引导和帮助护生正确理解优质护理,增强其护理服务意识是护理带教中的重要内容。入科教育是护理临床实习生进入本科实习的关键一课[2],现结合带教工作的经验,谈谈入科教育在护理临床带教中的重要性,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带教对象

    对象为2011—2014年256名三所卫校(巴州卫校、石河子卫校、石河子护校)实习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