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92
提升留置导管护理安全性的预防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提升留置导管护理安全性管理的方法。方法:对2014年3月至12月,我科收治的置管患者835人,加强置管安全性的管理,采取建立相关制度法规,定期观察更新管理方法,组织人员定期培训等措施。结果:提高了临床上医护人员对导管护理安全的认识度及重视,为患者提供高效并且安全的护理措施,在导管使用和管理方面出现的安全隐患事件和纠纷大大减少。结论:实施留置导管患者护理安全管理是保证患者医疗护理安全行之有效的方法,有助于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

    【关键词】导管护理;安全预防措施

    导管安全管理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尤其在本科室危重患者多、导管复杂、导管种类多的情况下,导管安全管理尤为重要。为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对导管的护理安全管理,我们针对留置导管患者安全管理进一步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共收集2014年3月至12月我科收治的置管患者835人,其中留置泵管720人,留置尿管80人,留置胃管5人,留置深静脉导管6人,留置股动脉鞘管24人。

    1.2 方法

    对所有置管患者进行风险评估,并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预防脱管及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护士长跟踪评价,及时改进护理措施。

    1.2.1 风险评估

    对留置导管进行护理评估,按照风险等级分为一、二、三类导管,并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按时进行评估。

    1.2.2 感染与脱管预防

    护士在操作过程中严格执行无菌操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