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胎膜早破
编号:13631693
30例胎膜早破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胎膜早破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为胎膜早破患者的临床护理提供理论依据。方法:本研究选取2012年7月至2015年2月我院收治的30例胎膜早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30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15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综合护理,对比两种护理方法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感染发生率为0,较对照组的20.0%显著降低(P<0.05)。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率为93.3%,较对照组的78.6%显著提高(P<0.05)。结论:综合护理应用于胎膜早破患者具有良好效果,值得推荐。

    【关键词】胎膜早破;护理;体会

    胎膜早破是指胎膜在临产前自然破裂的现象。胎膜早破是妇产科常见的分娩并发症之一[1]。胎膜早破的危害性极大,不仅对患者心理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容易导致早产及母婴感染等并发症,对产妇及胎儿的生命健康极为不利。正是由于胎膜早破的严重危害,所以探讨适用于胎膜早破患者的护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现将具体研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2012年7月至2015年2月我院收治的30例胎膜早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患者年龄范围22~3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