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绞痛
编号:13631694
优质护理对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不良情绪和护理满意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优质护理对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不良情绪和护理满意度的影响。方法:随机抽取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我院收治的50例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两组,25例为对照组,采用常规方式护理;25例为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优质护理。统计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情况以及对于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接受护理前,两组患者焦虑、抑郁自评量表评分相比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两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自评量表评分均显著改善,并且观察组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护理应用于不稳定型心绞痛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不良情绪,患者满意度高。

    【关键词】优质护理;不稳定型心绞痛;不良情绪;护理满意度

    不稳定型心绞痛是一种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在中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发病率较高[1]。临床表现上介于稳定型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之间,主要表现为心绞痛持续时间长,发作频次高,病情凶险而急促,极易引发急性心肌梗死,有比较高的致死率。优质的护理干预措施对于不稳定型心绞痛的治疗和康复意义重大。本研究针对优质护理对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不良情绪和护理满意度进行统计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9月到2015年6月我院收治的50例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