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631696
早期护理预防及护理在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早期护理预防及护理在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中的临床应用。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在我院收治的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80例,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患者40例。其中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实施早期护理预防及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后的动脉气血状况改善优于对照组,其护理满意率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实施早期护理预防及护理具有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早期护理预防;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临床应用

    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均是临床上的常见病与多发病,此类疾病主要发生于长期伴有慢性肺疾病患者,且病程较长,病症反复,难以治愈[1]。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除了基本的临床治疗外,积极有效的临床护理是十分重要的。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临床上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疾病治疗及护理的方法均获得了一定的改善,在本次调查中,笔者将分析早期护理预防及护理在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中的临床应用效果。详情如下所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