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99
优质护理对老年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对老年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资料选取我院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128例老年糖尿病患者临床资料,根据不同护理方案分为对照组(70例)与研究组(58例),前者予以常规护理,后者予以优质护理,对比两组护理前后心理状态与生活质量评分情况。结果:研究组SAS、SDS评分均比对照组低(P<0.05);研究组生活质量各维度评分均比对照组高(P<0.05)。结论:优质护理应用于老年糖尿病患者,可有效缓解其负面情绪,并提高其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优质护理;老年;糖尿病;生活质量

    老年糖尿病患者极易伴随各种疾病,据统计近几年来老年糖尿病患病率呈逐年增长趋势,且死亡率与发病率均较高,因此需予以高度重视。相关研究资料显示,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应用于该病患者可有效改善其生活质量[1]。为进一步探讨护理干预的应用有效性,本研究针对已选定的128例老年糖尿病患者分别予以不同护理的效果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选取我院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128例老年糖尿病患者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