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31700
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对盆腔炎住院患者的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对盆腔炎住院患者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78例盆腔炎住院患者,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9例,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增加健康教育护理,通过自制的调查表调查患者的健康知识掌握度,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健康教育的达标率和对护理的满意度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健康教育护理能有效提高患者对疾病和健康知识的掌握度,也提高了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因此值得临床的广泛应用。

    【关键词】盆腔炎;健康教育;护理干预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病情严重者的日常生活会受到极大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而有效的临床治疗和护理干预[1]。在治疗盆腔炎中,采用适当的护理干预不仅能有效地提高盆腔炎患者对盆腔炎疾病的认识和了解,而且还能增强患者对疾病治疗康复的自信心,进而提高盆腔炎的临床治疗效果。健康护理以患者为中心,全方位地了解患者生理和心理,以患者的康复为中心,从而制定一套最适合患者康复的计划,以此达到最满意的治疗效果。本次研究引入健康护理干预,它能帮助患者掌握疾病知识和治疗过程,并加强患者的健康意识,有助于临床治疗取得良好效果,也大大提高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