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炎 > 慢性胃炎
编号:13631702
探讨健康教育干预运用在慢性胃炎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研究健康教育干预运用在慢性胃炎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慢性胃炎患者60例作为主要的研究对象。分为常规组以及护理组两组,各组患者共计30例。常规组使用常规护理干预,护理组则在上述的基础上使用健康教育干预,比较分析两组患者出院时的护理满意度。结果:常规组的护理满意度为73.33%,护理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3.33%,常规组的护理满意度明显低于护理组,两组差异显著,具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慢性胃炎患者在常规护理干预的基础上使用健康教育干预可以有效地提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最大程度地降低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取得非常显著的临床有效性。

    【关键词】健康教育干预;慢性胃炎;护理效果

    本次研究选取2013年10月至2015年6月期间本院收治的60例慢性胃炎患者作为主要的研究对象,对患者进行分组研究,一组患者使用常规护理干预,一组患者则在上述的基础上使用健康教育干预,旨在进一步验证健康教育干预的有效使用可以有效地提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本次研究得到了非常显著的研究成果。以下为详细的报道内容:

    1 资料及方法

    1.1 基本资料

    于2013年10月至2015年6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