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03
探讨重症监护室患者床边气管插管的临床抢救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气管插管患者,相关研究
     【摘 要】目的:分析重症监护室患者床边气管插管临床抢救护理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3月至2014年8月进行气管插管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采取抢救护理措施,比较分析2组临床护理效果与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8%,对照组为76%,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护理满意度100%,对照组为7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抢救护理措施应用于重症监护室行床边气管插管患者,能有效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帮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重症监护室;气管插管患者;抢救护理;相关研究

    气管插管是指将一特制的气管内导管经声门置入气管的技术称为气管插管,这一技术能为气道通畅、通气供氧、呼吸道吸引和防止误吸等提供最佳条件,气管插管对于临床医生操作技术要求相对较高,一旦疏忽,便会导致感染发生,严重影响到患者日常生活。本文对重症监护室患者床边气管插管的临床抢救护理措施进行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选取的对象是2013年3月至2014年8月来我院行气管插管的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