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10
降低外科护理记录缺陷的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降低外科护理记录缺陷的对策。方法:通过对2012年10月至2013年7月在我院收录的120份外科护理记录进行分析,针对外科护理的记录缺陷类型实施相对应的干预手段,于2014年5月对实施干预手段后的120份外科护理记录进行分析。观察比较实施干预前后外科护理的记录缺陷差异。结果:实施干预手段后的外科护理记录缺陷较干预前有明显改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外科护理记录存在的缺陷采取积极的干预措施可有效降低护理缺陷发生率,提高护理记录质量,临床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外科护理;记录缺陷;对策

    护理记录为医疗活动的重要载体,为医疗、科研及教学的重要资料,同时是评价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依据,也是医疗纠纷的法律书证[1-2]。护理记录反映患者接受诊疗的步骤、质量及效果,是衡量护理质量的水平。但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外科护理记录仍存在较多缺陷,影响护理质量。本文通过分析外科护理记录缺陷,并针对护理记录缺陷采取积极的干预措施,降低护理记录缺陷发生率,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抽取2012年10月至2013年7月我院120份外科护理记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