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577
新医改下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做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为提高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能力,临沭县在新医改中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重大决策和具体实践,积极指导镇街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进和完善妇幼保健服务模式,确保区域内妇幼群体能够获得基本服务,全面提升全县妇幼保健服务水平,改善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提高妇幼健康状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关键词】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医改;提高

    随着新医改政策的实施,妇幼保健工作已成为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有效措施,被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为目标人群提供服务[1]。我县新医改下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做法如下。

    1 认真实施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好“三个结合”

    1.1与叶酸片补服相结合

    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领取《临沭县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资金申请表》时,要查看叶酸片发放补服情况。

    1.2与妇女儿童系统保健相结合

    查看孕妇是否按照《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在怀孕早期、中期、晚期到定点助产机构按要求进行保健服务,并将有关信息及时录入省妇幼保健信息系统[2]。

    1.3与建立妇女儿童健康档案相结合

    孕妇妊娠三个月内或分娩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