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631730
气压治疗对预防产妇下肢深静脉血栓的观察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空气波压力治疗仪
     【摘 要】目的:观察分析应用气压治疗对预防产妇产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我院住院生产的100例产妇治疗情况,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加用气压治疗仪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结果:观察组未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病例,仅有3例产妇出现左下肢肿胀、疼痛。对照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8%,下肢疼痛、肿胀发生率14%,两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气压治疗能有效降低产妇产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对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产妇;空气波压力治疗仪;下肢深静脉血栓;预防

    下肢深静脉血栓(DVT)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产妇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的高危人群,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进行预防及护理,最大限度减少产妇产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十分重要。西安北环医院妇产科从2014年5月开始,应用空气波压力治疗仪有效预防了产妇产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总结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100例足月产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