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631740
低场强MRI对宫颈癌的诊断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对低场强MRI对宫颈癌的诊断进行临床分析。方法:选取2012年3月至2015年8月在我院进行诊断的宫颈癌患者20例,均给予低场强MRI扫描检查,同时患者均进行手术或是病理诊断,对诊断情况进行分析。结果:低场强MRI的明确诊断比例和分期情况对比手术和病理诊断,无显著差异性,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低场强MRI扫描对宫颈癌均能够诊断和准确的分期,操作简单、无创、可重复性好,能够作为宫颈癌诊断的辅助检查,明显提高宫颈癌的诊断情况,帮助患者尽早开展治疗,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低场强MRI;宫颈癌;手术;诊断

    宫颈癌近些年已经成为威胁女性的重要疾病之一,宫颈癌在早期发现并获得临床治疗后,对其发展能够起到控制作用或者根治后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1]。本文中对在我院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宫颈癌患者20例,首先进行低场强MRI扫描,后给予手术探查或是病理诊断,详细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3月至2015年8月在我院进行诊断的宫颈癌患者20例,其中未婚女性12例,已婚女性8例,患者年龄34~6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