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胎膜早破
编号:13631745
早产合并胎膜早破的发生因素及妊娠结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观察导致孕产妇发生早产与胎膜早破的具体原因,并分析给妊娠结局带来的影响。方法:择取2013年8月到2015年9月这两年间在我院就诊的发生早产及胎膜早破的30例患者,命名为研究组;再择取同期未发生胎膜早破的30例患者,命名为对照组。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状况。结果:研究组患者的孕产妇剖宫产率及新生儿并发症率更高,P<0.05,统计学有差异。结论:感染、头盆不称、宫颈口松弛、胎位异常以及宫腔内手术史都是主要影响因素,孕期定期检查并采取相应措施可以对胎膜早破以及早产起到预防作用。

    【关键词】胎膜早破;早产;发生因素;妊娠结局;母婴安全

    所谓早产合并胎膜早破 主要指妊娠时间介于28~37周之间的孕产妇在妊娠之前就发生了胎膜自然破裂[1]。由于早产与胎膜早破通常在临床上同时发生,容易危及母婴生命安全,故临床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处理。本文就其影响因素以及给妊娠结局带来的影响进行如下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取2013年8月到2015年9月这两年间在我院就诊的发生早产及胎膜早破的3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