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53
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防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对剖宫产术后子宫出血症状进行防治措施的探讨分析。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间妇产科收治的40例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产妇,对产妇子宫出血创面采用“8”字缝合及子宫压迫缝合法治疗。结果:所有产妇子宫出血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子宫被成功保留。结论: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现象是临床中常见的手术并发症之一,每一例产妇都有可能出现,术前做到最大限度预防的同时,对患者手术中的风险做好评估,针对患者出现的不同程度出血情况及时采取恰当的措施进行处理,有效地确保手术顺利完成,为母婴安全提供保障。

    【关键词】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防治

    剖宫产术是指妊娠满28周者经腹壁切开子宫娩出胎儿的手术[1]。主要是为了挽救产妇及胎儿生命。近几年来,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促进了手术、输血、麻醉、抗感染等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医疗行为中诸多社会因素变化和人们观念的变化,剖宫产术使用率出现逐年增长趋势。我国产妇的剖宫产率由1980年的8%上升到了45%左右[2]。在妇产科中剖宫产术成了基本手术之一,成了孕妇出现紧急情况时终止妊娠的重要急救措施。但是,剖宫产术作为一种非生理性分娩方式,术后具有严重的并发症。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就是其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其死亡率占我国产妇死亡率的80%。为了降低子宫出血导致的死亡率,本文对我院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间妇产科收治的40例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患者进行分析总结,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我院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间妇产科收治的40例剖宫产术中子宫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