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31765
丹红注射液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缺血性脑中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和分析丹红注射液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缺血性脑中风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在我院接收并确诊的急性缺血性脑中风患者120例,在患者知情同意的情况下随机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各6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复方丹参针给予治疗,观察组则给予丹红注射液联合依达拉奉进行治疗,观察两组患者治疗后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8.3%,与对照组的73.3%相比,观察组优势显著(P<0.05);在患者神经功能缺损分值上相比,两组患者治疗前差异不显著(P>0.05),经过治疗后,两组患者分值显著下降,且观察组分值下降幅度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丹红注射液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缺血性脑中风临床疗效显著,能够显著改善病情,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丹红注射液;依达拉奉;急性缺血性脑中风;复方丹参针

    急性缺血性脑中风在临床中属于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主要由血管痉挛或脑瘤压迫血管引起,临床症状主要为半身不遂、表达困难、眼口歪斜或有突然昏迷等症状[1]。由于急性缺血性脑中风患者多数为老年人,各种器官逐渐衰退,心脏应急能力逐渐降低。若患者发生急性缺血性脑中风,临床上致死率与致残率会升高。临床中常用针灸治疗急性缺血性脑中风,传统的针灸方法主要帮助患者疏通经络,能够显著改善中风患者的语言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