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67
探讨乳腺区段切除术治疗乳腺良性肿块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乳腺良性肿块中乳腺区段切除术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在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入住我院接受治疗的56例行乳腺区段切除术治疗的乳腺良性肿块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行分析。结果:本组56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其中53例患者术后6~8d拆线;2例患者发生术后感染现象,1例患者发生术后皮下血肿现象,经针对性治疗后均痊愈;术后随访1年,患者均无肿块复发现象,且患者乳房形态及外观均正常。结论:给予乳腺良性肿块患者乳腺区段切除术治疗可取得显著疗效,且并发症少,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应用。

    【关键词】乳腺良性肿块;乳腺区段切除术;临床价值

    乳腺肿块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其具有较高的发病率,据调查乳腺良性肿瘤的发病率约占据了全部乳腺疾病的1/3左右[1]。现阶段临床上通常将乳腺区段切除术作为治疗乳腺良性肿块的常用方式,其因具有操作方便、切除彻底等特点而在临床上得到广泛的应用。本院为探讨乳腺良性肿块中乳腺区段切除术的应用价值,对收治的56例行乳腺区段切除术治疗的乳腺良性肿块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效果显著,相关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本院自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收治的56例乳腺良性肿块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