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583
多形式健康教育在产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多形式健康教育在产科的应用。方法:通过多种形式,系统地对孕产妇进行健康教育。结果:提高了孕产妇的意识,获得了专科知识,加强了医患沟通,提高了孕产妇的满意度。结论:多形式健康教育可提高孕产妇的意识,获得专科知识,提高产科医疗、护理质量。

    【关键词】健康教育;产科;孕妇

    产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大部分都是健康的孕产妇。通过多形式的健康教育,可使孕产妇及家属接受并采纳有益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1]。孕产期健康教育可减轻孕妇及家属对妊娠、分娩的担忧和恐惧,促进妊娠和分娩的过程更加健康,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普及优生、优育知识[2-3]。进行多形式的健康教育,能加深孕产妇的记忆,促进自然分娩,增加母乳喂养的成功率,提高孕产妇及家属对医院的满意度。

    1 多形式健康教育在产科的应用

    1.1 健康教育的环境

    在产科门诊孕产妇服务中心、胎监室、孕妇学校、病房均进行健康教育,张贴健康教育资料,播放健康教育视频,孕妇学校授课进行健康教育。

    1.2 健康教育的形式

    一对一母婴床旁宣教,宣传册发放,病区、病房张贴健康教育资料展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