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84
农村妇女病普查现状及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了解海门市农村妇女的生殖健康状况,分析其相关因素。方法:对2013年海门市四个乡镇的64岁以下已婚妇女进行普查。结果:接受妇科检查4392人,查出妇科疾病1765例,主要疾病依次为宫颈炎、阴道炎、外阴疾病、盆腔肿瘤,宫颈癌;接受乳房检查4497人,查出乳腺疾病1756例,主要疾病依次为乳腺增生、乳腺良性肿块、乳腺癌。结论:农村妇女疾病以生殖系统炎症和乳腺增生为主。

    【关键词】农村妇女;妇女病;生殖健康

    妇女病普查是维护妇女生殖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保护妇女权益的内容之一。2013年妇女病普查工作列入全市惠民工程,我市妇幼保健所联合各乡镇卫生院,4月份率先在三阳、万年、王浩、货隆四个乡镇实施了免费妇女病普查。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海门市三阳、万年、王浩、货隆四个乡镇的64岁以下已婚妇女。

    1.2 方法

    通过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动员已婚妇女积极参加妇女病普查,统一填写普查记录表,由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一般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