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91
探讨个性化的门诊预约挂号服务及其流程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观察分析个性化的门诊预约挂号服务及其流程。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5年6月至7月开展的个性化门诊预约挂号服务情况,并对预约效果进行评价。结果:个性化门诊预约挂号服务可有效降低患者失约率,提高门诊预约挂号率。结论:个性化的门诊预约挂号服务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通过不断减少资源浪费,增加预约号源,才能实现门诊预约挂号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关键词】个性化;门诊预约;流程

    当前医院给予患者的就诊模式一般为即时就诊模式,指即时挂号、就诊[1]。若挂号满额或患者错过挂号时间,则医生和患者都无法进行诊治工作,且由于就诊时间无计划性和无预见性,使挂号、候诊、给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增加了医患纠纷。门诊预约挂号服务是指患者以电话、网络及现场服务等方式,于恰当的就诊时间选择合适的医生,继而完成诊断和治疗过程的一种服务方法,此方法不仅补充和完善了现行的即时挂号、就诊模式,还有效缓解了患者看病难问题。本研究回顾性分析我院开展的个性化门诊预约挂号服务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门诊部共有护理人员21名,均为女性,年龄18~45岁,平均年龄(33.5±6.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