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793
急诊护理风险及管理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本文通过分析总结医院急诊科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因素,探讨急诊护理风险的管理策略。通过采取有效的护理风险管理干预策略,降低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率,实现护理质量的显著提高,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

    【关键词】急诊护理;风险因素;策略

    护理风险指的是患者在医院接受护理的过程中,其机体、心理或身体功能等各方面会出现法律法规以外的伤害,或者死亡的可能性[1]。急诊科是医院抢救生命的首要环节,但由于急诊科患者病情紧急、病情多样且复杂,护理工作量较大且具多种风险因素,同时患者较高的死亡率导致风险后果严重等,因此属于高风险的科室。本院针对急诊护理风险相关因素,采取相应的管理策略,保证护理安全,提高护理质量,现报道如下。

    1 急诊护理风险因素

    1.1 主观因素

    1.1.1 服务意识的缺失 一些护理人员缺乏服务意识、责任心和职业道德,造成工作积极性低、服务态度差、工作效率低下等现象,同时,在工作中忽视相关临床护理观察的重要性,没有及时进行抢救记录,回忆补记、缺少核对,医疗文件记录不及时、不准确等现象常有发生,提高了护理工作中缺陷和隐患的发生率,若出现医疗事故也没有有力的法律依据,且护理人员在发生问题后未能积极改正和吸取经验,采取消极的态度对待风险隐患。

    1.1.2 专业技术的缺乏 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