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587
健康教育路径在产妇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路径在产妇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收集2012年1月至2013年2月我院分娩的孕产妇,按入院顺序分为150例研究组和150例对照组。两组均建立孕期保健卡,定期接受孕前体检。研究组加用孕期全程健康教育。对比研究组和对照组孕期健康教育知识评分以及孕产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研究组和对照组孕期健康教育知识评分结果比较有差异(P<0.05)。研究组和对照组孕产期并发症(早产、胎膜早破、前置胎盘、妊高症、产后出血)发生情况结果比较有差异(P<0.05)。结论:本次研究认为健康教育能够明显提高孕产妇对围产期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减少孕产期并发症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健康教育路径;产妇;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是一门传播知识,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学科,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产妇这一特殊群体对于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1]。本文选取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我院分娩的孕产妇为研究对象,给予孕产妇标准化、规范化的健康教育,以探讨健康教育在产妇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收集2012年1月至2013年2月我院分娩的孕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0 字符